三个提高雅思听力成绩的技能
日期:2012-06-05 17:44

(单词翻译:单击)

想要拿到雅思听力高分,就必须在技能和技巧上面都有所提高。下面新东方网雅思频道为大家整理了帮助大家拿到雅思听力高分的三个非常重要的技能,希望大家能应用在自己的备考中,帮助大家拿到雅思听力高分。

  一,猜发音

  很多考生在雅思听力考试的读题的时候碰到生词,通常只是下意识地去猜它的意思,而很少去猜它的发音,从而导致当录音中出现该词的时候不能做出反应。其实想要拿到雅思听力高分的一个重要的技能就是知道在做听力题的时候,猜题目中生词的发音要比猜意思重要许多,因为通常听力题中的生词(很多都是专有名词,如地名,人名)在录音中都是直接出现的,如果我们不能识别出其发音,根本无法做出定位,所以这里猜发音是关键。其方法无非是利用发音规则来推,或通过形似词来猜,或用拆词法来猜;当然由于英文的发音有很多特例,所以我们所猜出的多是“模糊发音”,与正确发音还有距离,但这一般足以帮我们在录音中定位该词了。

  二,听小词组合

  雅思听力考试要求我们写出的单词大多是常用词,但是常常会以词组形式出现,并且在说的时候多使用连读及吞音,这就对考生造成了听记障碍:比如red meat这两个很简单的词放在一起很多人就是听不出来,还以为是一个新单词。要想听懂词组,我们必须能熟练识别连读,吞音;另外,在听到较陌生的发音时,不要马上就认定是生词,而要考虑一下有没有可能是小词组合成的。当然,这个雅思听力高分技能的学会最重要的是平时多做听写及听记练习,熟能生巧。

  三,记笔记

  记笔记是最基本的雅思听力高分技巧之一。由于雅思听力很看重考生听记的能力,所以建议大家在记笔记的时候写字尽量快,只要自己能看清即可。常用的方法是缩略法,即用一个较长单词的前面若干字母加最后一个字母来表示它,比如yr=your,infn=information,dept=department . 当然,雅思听力的笔记量并不算大,所以学速记是完全没有必要了,只要我们多做训练,就会得心应手。

  以上三点就是雅思听力高分技能的全部内容,大家在雅思听力备考的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自己的复习方法作出最恰当的调整,以便可以更好的帮助自己拿到雅思听力高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