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第六中学2014届中考语文模拟题(二)附答案
日期:2014-06-19 10:45

(单词翻译:单击)

1.下列词语字形和加点字的注音都正确的一项是( )
A. 旁骛 一愁莫[pic]展 订正( dìng ) 锋芒毕露
B. 浮燥 锲而不舍(qì ) 纯粹 吹毛求疵
C. 荫庇 德高望众 迁徙 扣人心弦(xuán)
D. 贮蓄 莘莘学子(shēn) 祈祷 金碧辉煌

2.下列句子中加点的词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A.美国提出了重返亚洲的计划,除对朝鲜指手画脚外,又与菲律宾、越南等国友好,对我国南海虎视眈眈。
B.近年,大蒜、绿豆、苹果等大幅涨价,疯狂的速度令人叹为观止,由此也催生出“蒜你狠”、“豆你玩”网络新词。
C.近年来,我们与大自然这个朋友的关系日益恶化,罪恶的黑手一次次戕害着与我们休戚与共的大自然,无穷的索取让原本美丽的家园变得伤痕累累。
D.他为人一点都不吝啬,当朋友们经济上有困难的时候,都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找这个大方之家帮忙。

3.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醉恰当的一组是( )
生活中处处——着美的细节,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他们常用一种美好的眼光去看世界,用一颗——[pic]的心去感悟生活,即使有所怨、有所忧,也都能化解。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生活一直很美。
A.培育 细致 收藏 B.孕育 细腻 收藏
C.孕育 细致 搜索 D.培育 细腻 搜索

4、下面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3分)
A.海峡两岸“三通”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两岸关系取得了历史性大突破。
B.在激烈的学习竞争中,我们所缺失的,一是勇气不足:二是学习方法不当
C.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是目前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当务之急。
D.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发展的机遇,而且使我们面临严峻的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