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常用同义词辨析:adapt, adjust, conform, accommodate, suit, fi
日期:2009-06-25 11:21

(单词翻译:单击)

adapt, adjust, conform, accommodate, suit, fit
这些动词均有“使适合,适应”之意。

adapt :指人或物在原有情况下作某些改变以适应新的环境或不同的条件,强调改变的目的和重要性。

adjust:与adapt含义很接近,但adjust所改变的幅度要小一些,侧重过程,主要用于调整角度、高度、光点等。

conform :多指与某模式或规则相符,也引申指改变习惯等以适应新的环境。

accommodate :书面用词,指以外部条件标准改变自己或某事以求得适应,着重改变或调节的有利。

suit :指适合要求,从而使人满意愉快。

fit :含义广,指人或物适合或适应某一目的或用途。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ccommodatevi. 使自己适应 vt. 使一致,和解;提供方便;容纳
  • adaptvt. 使适应,改编 vi. 适应,适合
  • conformvt. 使一致,遵守,使顺从 vi. 一致,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