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单词 > 每日一词 > 正文
每日一词 第7期:go的发音和用法
日期:2018-04-02 16:08

(单词翻译:单击)

go的发音和用法

发音小提示

虽然AlphaGo(阿尔法狗),但是o的发音请大家注意,不是狗哦。

意思用法

1. 基本的意思就是 “去”

I will go to Beijing tomorrow 明儿我要去北京

2. Go 也可以表示 “进行”

How is it going ? 最近怎么样

How are things going ? 最近进展如何

上面两句经常是寒暄会用的话

Let it go 随他去吧

3. go 也可以表示的意思是 “change to 成为,变得“

It goes sour 它变酸了

4. go 还可以表示围棋

围棋的英译名go是日语的发音译来的,围棋在日语里写成"碁"(读做ご,即拼音GO的发音)即the game of go."囲碁(读做いご,拼音YIGO的发音)"也是围棋的说法,所以也可以翻译为I-go。历史上的第一本英文围棋书是美国人亚瑟·史密斯(Ar-thur Smith)自费出版的《围棋:日本国技》,从这本书起,围棋在西方世界里便以go相称了。

口语冲关

go ahead 去做吧!

这句话用来表示认可,许可,在口语中经常使用,所以翻译也是比较灵活的

May I use your car? 我能用你的车么?

Go ahead 去用吧

go for it

鼓励别人的时候,这句话可以用。意思是鼓励对方全力以赴做某事。安慰别人的时候,可以说 let it g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