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时代周刊核心短语 第116期:spin doctor
日期:2016-11-15 15:05

(单词翻译:单击)

spin doctor

为丑闻辩解的公关人员


讲解:

spin是「诠释、说明」之意,特别是指政治人物言语之注释,用以影响民意者。政治人物若传出重大丑闻,会找专人出面公开说明,企图化解危机,这种人就是spin doctor。他们的工作,就是要尽一切努力,保护雇主(该政治人物)的形象。

例句:

Estradas spin doctors are in overdrive. When the House impeached Estrada on several counts of bribery,graft,betrayal of public trust and culpable violation of the constitution, deputy presidential press secretary Milk Toledo reacted as if the President had achieved his biggest triumph.(出自:TIME,Nov. 27,2000, p. 16)

为艾斯特拉达辩解的公关人员进入超高速运转。众议院弹劾了艾斯特拉达好几项贿赂罪、贪污罪、违背人民的信任、以及有罪的违宪行为。总统办公室副新闻秘书麦克托利多对此的响应,好像总统是获得了生平最大的胜利似的。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ulpableadj. 该责备的,有罪的
  • spinv. (使)旋转,疾驰,纺织,结网,眩晕 n. 纺织,旋
  • triumphn. 凯旋,欢欣 vi. 得胜,成功,庆功
  • graftn. 贪污,嫁接 vt. 接枝,使结合
  • deputyadj. 代理的,副的 n. 代表,副手
  • betrayaln. 背叛,暴露
  • constitutionn. 组织,宪法,体格
  • violationn. 违反,违背,妨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