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托福综合口语真题解析
日期:2015-05-11 17:17

(单词翻译:单击)

Task3

  阅读:关于学校theater department想要雇佣一位professional director 来知道spring musical productions. 给出的理由是:1. Students can learn from the accomplished director 2. It can attract more audiences.

  听力: 女生反对。

  1. 她认为这个director很忙,在市里也还有其他的dramas 需要导演,所以他一周只会来一次学校,女生担心,这样子学生们就得自己练习了。她更希望是由学生来导演戏剧,因为学生会更经常的排练。

  2. 这个导演在业内非常有名,喜欢喜剧或是本专业的人都认识他。但是他在其他领域的知名度不高,很多学生都没有听说过他,因此,她认为不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听众。

  这道题目的难度比较平均,阅读部分的结构很清晰,很容易提取到相关的信息。听力部分,女生的态度非常明显,在对话的开始部分就直接体现了。之后的原因陈述虽然给出了较多的细节,但是比较容易理解。在听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些有表明观点或有转折意思的词组,如:I'm worried about, I prefer, but, not everyone等

  Task4

  Experience goods

  定义: the products whose value or unless can't be known until someone has experience with them.

  听力:教授以朋友为例,说朋友有一家公司生产教育DVD,就是老师们会在小学课堂使用的,帮助学生学习的材料。她本人知道自己的产品非常好,比起市场上的其他产品更好。但是并没有很多老师买这个DVD,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效果如何,也并不了解具体的产品情况。所以教授的朋友就免费拿出一部分DVD给小学的老师试用,虽然这么做开始的成本是很高的。但是收到的效果很好,学生们普遍反应很有趣。在这之后,越来越多的老师开始预定这种DVD,她的生意也就越做越好。

  这道题目也是一道旧题,出现在2010.10.31ML/2009.9.25NA 的考试中,题目要求先解释 experience goods是什么,然后再说明教授的例子。所以学生在答题时,必须要先陈述experience goods的含义。听力部分的材料是叙事性的,比较好懂,发生在校园场景,学生也相对熟悉。只要掌握一些词汇,如:elementary school, education, language skill 等,基本不会有问题。

  Task5

  问题:男学生是文学专业,需要经常使用电脑来完成paper,但是下学期要move off campus,所以就不能使用学校机房了。

  解决方案:

  1. 买一台自己的laptop,但是价钱比较贵,为了买电脑,就必须工作extra hours,他是在学校图书馆工作。这样做就会缩减他的学习时间。

  2. 有另外的方案解决缺钱的问题,男生为了和朋友趣New York旅行,攒了一笔钱,他可以用这笔钱来买电脑,这样子的话,他就无法和朋友去旅行了,但是也可以留在学校。

  这道题目中出现的细节比较多。对话开始部分并没有直接进入问题的讨论,而是提供了很多的背景信息,这时考生不需要着急纪录,更多的是需要听懂。对话部分语速较快,包含的信息量较大,在准备回答的时候要注意筛选。

  这道题目在回答的时候要注意层次清晰,尤其是在给出建议后,陈述理由时,注意使用连接词, first,second等。

  Task6

  生物类学术讲座

  教授讲到了极地动物,北极熊为了适应严寒的环境,进化出的2中 physical adaptations.

  1. 皮肤吸热。 北极熊的毛发是白色的,但是毛下的皮肤却是黑色的,黑色吸热,就能够保暖。

  2. 皮毛防水。 北极熊的毛是油状的,可以防水,这样保证它们在冰冷的海水里游泳时,冷水不会接触到皮肤,从而保暖。

  这道题目中出现了一些生词, 如: Arctic, polar bear, absorb heat, fur, oily, waterproof, insulate等。掌握生词会对考生更好理解文段有帮助。陈述时按照topic+2 examples的形式说明即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