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托福口语真题解析
日期:2013-01-05 16:37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

2012.09.08

是否重复

拼盘考题,Q1&Q3=2011.03.11NA; Q2=2010.10.22NA; Q5&Q6=2011.07.08NA

题号

内容

Question 1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College students should not be allowed to keep pets in their dormitories.
Question 2Some people think students should study in classroom. While others believe that they should visit museum and zoo to study. Which one do you like?
Question 3Reading partListening part
【学生写信】
学生写信建议学校应该在新生开学之前,给他们future roommate的contact information: email和电话。
好处1:可以让新生们早点互相认识,先交朋友。
好处2:可以plan到时候带去的东西,以免带重。
【学生态度】:女生赞成。
理由1:能让学生在进学校之前就和自己的future roommate联系,这样进学校就不会太生疏,能感觉舒服点儿;
理由2:能让学生提前和自己的future roommate商量带什么东西,因为学校的宿舍很小,如果带了很多行李stuff, 就放不下了。举例说自己和室友每人带了个小冰箱,宿舍里放不开,如果先联系,就可以避免类似情况出现。
Question: Explain the woman’s opinion and why she holds that opinion.
Question 4Reading partListening part
【课文要点】:
personality attribution error:
人们总会把错误归结为personality上面,而忽略了一些客观的外部条件。
【教授举例】:
教授(男)用自己的例子做了解释。一次他参加一个会议,迟到了十分钟,他很安静的进入会场,没打扰到其他人。在会中教授向演讲者(女)问了一个问题,但是她并没有搭理教授,而且看着有些生气。教授后来了解了情况才意识到,女演讲者在会议开始就说了今天时间紧张,让大家不要提问,下次开会的时候再提问。而女演讲者以为教授故意忽略了她一开始做的说明,她并不知道教授迟到了,没听到她做那个说明。
Question: 用听力的例子来解释对这个概念的理解。
Question 5【学生困难】:男生的朋友送了他一张今天晚上演唱会的门票,演唱会有他最喜欢的band的演出,但是男生有一个history paper明天要交,时间冲突了。
【解决方案】:
1. 去演唱会,回家再写paper, 但是要熬通宵;
2. 不去演唱会,把票给别人。但是这个演唱会N年一次,错过了可能很多年以后才能听到。
Question 6【讲课要点】:尽管wildfire会给动物造成damage, 但是也可以带来好处。
1. 能给动物提供栖息地,比如woodpecker在烧过的树洞里筑巢;
2. renew vegetation, 把旧的植物wipe out, 给新的植物生长带来条件,新的植物更nutritious, which are more attractive to deer.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nutritiousadj. 有营养的,滋养的
  • statementn. 声明,陈述
  • attractiveadj. 有吸引力的,引起注意的
  • attributionn. 归因,归属,属性,特质
  • bandn. 带,箍,波段 n. 队,一群,乐队 v. 绑扎 v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
  • renewv. 更新,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