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 > 托福备考经验 > 正文
托福116分经验:Listening Ability放在首位
日期:2012-07-24 10:45

(单词翻译:单击)

  本人在2011年10月22日的托福考试中取得听力30,阅读29,口语27,写作30,总分116的成绩。

  ETS的标语是三个L:Listening, Learning, Leading.说明了什么?就是听力的重要性。由于托福是为了确保外国学生在美国学习时不论你能不能输出,能至少听懂教授的讲课,不算白来,所以把Listening Ability放在了首位。毋庸置疑的是,整个托福的考试,按新东方老师说有60,按我说有90甚至更多的分数在听力里面。

  其次是永远不要想着投机取巧,通过考试技巧得到高分,不像有些人说的可以理解,是完全错误的行为。如果不想到了国外的大学后因为听不懂教授语速快的部分而付出几倍的时间课外查资料,不想错过教授说的好多program,不想在别人的party上只能自己喝着饮料吃着snacks,请早点准备托福,以提高英语能力为自己的目的,而不是托福的分数。

  按照考试顺序说:

  一 阅读

  单纯的复习阅读考个高分是没问题的。我认识的同学总分只有96但是阅读是29。我们中国的学生阅读基本功都不错,何况托福的阅读跟sat不同,选项完全就是原文的同义词,可以通过做og,或者最难的barron,甚至是做lsat,sat,gre的阅读,没有什么窍门。但是为什么我说阅读里也有听力呢,同学们可以翻看一下barron的听力文本。其难度几乎每篇都可以作为一片托福阅读来考。长难句也不少。我们知道在默读的时候,有的时候感觉都词都读完了,没理解意思,重新读一遍才理解,这就是断章取义的缘故。同学们可以通过巴郎听力,让阅读时一个个映入眼帘的词汇,像听力一句流畅的话一样,重在理解。不要为背过句子里的一个长词而庆幸,而是在不懂某个词的情况下也能明白这个句子讲了一种什么关系,描述了什么。当然,词汇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过这点大家也都知道。具体方法:

  1 基础词汇量没有大学6级的要背过李笑来21天,不是给新东方广告,是真的这本书简直对托福是芝麻开门的咒语。

  2 读其他出国考试的文章,其实我不赞成反复读,如果不懂要反复读,如果懂了就读别的,在经济学人网站,cnn,bbc的网站上找文章(那上边的比托福难一些)。其实最好的就是买那种ap environmental science的辅导书,既阅读了学术性的英文文章,又学了ap,而且这门是最简单的ap了。

  3 通过听力来不通过语法分析,下意识的明白一句话的意思,这才更接近美国人。

  二 听力

  推荐材料是friends,bigbang,各种美国电影(pps上有很多),还有网上的公开课。重中之重是friends,里面的生活用语太典型了。还有就是可以通过网上的公开课学习ap的同时锻炼听力,无字幕版的要是。听这个课一年再考托福不得30分都是不可能的。

  三 口语

  口语真的是托福里最难的一项。尤其是一二。这里推荐要是同学们没有外语环境,还是背个模板记几个例子得了。因为哪怕我出国一年,口语也只得了27,一个在美国生活了总共7,8年的同学也只得了27.但是除了一二题以外,只要听力过关,另外的几道题完全是可以得到满分的。很简单,背下每个题的模板,将听出来的点,细节写在草稿纸上,最后一串联就行了。不需要很地道的口语,只要能让考官听懂你听懂了材料就可以满分了。尤其是如果同学们经常看公开课的话,会发现4,6两道学术题在送分。看friends的话会觉得3,5两道生活题在送分。

  四 写作

  我的写作是最稳的,一次模考,两次正式都是30分。这里要说的就是综合写作完全靠听力,因为第一篇百分之百不看你的文采,只要听对了真的就一马平川了,第一篇可以背模板,当然,不背也可以,就是一些例如contradict with, challenge, point out, state, suggest, refute这种词语会使用就行。第二篇题目范围很广泛,但有一个原则就是changest possible.这是我一个托福老师教的,changest就是长est,文章越长,句子越长,词越长越好。因为托福写作看的是你的表达能力,不跟sat一样看的是思想的深刻性逻辑性。所以你只要证明你能够驾驭很多词组,词汇,句型,在短时间内能充分细致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就行。比如要说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画的好:Da Vinci is famous for his Mona Lisa. 加上形容词:The unparalleled artist Da Vinci is famous for his remarkably amazing masterpiece Mona Lisa. 加上废话: The unparalleled artist Da Vinci is famous for his remarkably amazing masterpiece Mona Lisa, which was the consequence of Da Vinci’s astonishing art techniques and his unprecedented talent and intuition on art. Intuition 和 talent重复,但是没问题,至少我这样写是满分。总之就是说,独立写作是个显摆的舞台。会多少词,会多少句型就要显摆。你是在证明你的语言能力。正式考试中,我留下了5分钟检查,打了682个词,当然归功于我打星际争霸这个游戏所以手速比较快呵呵。大家可以挑战一下。毕竟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宁愿要一个能把自己错误观点表述的很清楚的人,也不愿意要一个独立写作中前十分钟自己脑海里两个小人不停打架,像分析人之初性本善还是本恶一样哲学的深刻的分析问题但是汗从大脑头皮流到脚后跟憋不出一句话的。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stonishingadj. 惊人的 动词astonish的现在分词
  • intuitionn. 直觉,直觉的知识
  • challengen. 挑战 v. 向 ... 挑战
  • contradictvt. 反驳,与 ... 矛盾
  • refutevt. 驳斥,反驳,证明
  • unprecedentedadj. 空前的,前所未有的
  • consequencen. 结果,后果
  • masterpiecen. 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