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专业四级 > 专四资讯 > 正文
非英语专业考生能考英语专四吗
日期:2014-06-27 15:31

(单词翻译:单击)

很多同学疑问,非英语专业考生能考专四吗?其实未必只有英语专业的同学才可以考这个考试,在北外、二外、北语、上外、广外等等外语类院校,非英文专业也是可以参加专四考试的。此外,一些综合性大学也允许大家考,但是要需看学校教务处的统一安排。

专业四级(TEM4)
本考试属于尺度参照性标准化考试。考试的范围包括基础阶段教学大纲所规定的一至四级除读音和说的技能以外的全部内容。由于目前尚未具备口试的条件,暂且只进行笔试。
专四考试结构

听力部分(30%):含15%全文听写+5%对话+5%短文+5%新闻
语词部分(25%):含10%完型+15%词汇语法题
阅读部分(20%):四篇精读
写作部分(25%):含10%便条写作+15%作文


TEM-4专业四级考试
全文听写:文章(约150词)播放四遍之后,要求你全部写出,连标点符号错误都要扣分
新闻听力:如果你搞不清楚巴以为何冲突,伊拉克为何总有爆炸,穆斯林内部也有纷争等等的话,你有麻烦了。
语词部分:要求你辨析四个长的极像但是你都不认识的词汇。


什么参考资料比较好
英美文化概论,新闻听力突破,听写专项训练,翻译技巧实践和理论…最有用的,还是2000-2013年之间的真题。
最后,希望参加2014年英语专四考试的同学抓紧复习,顺利通过专四考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