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动态 > 正文
韩国SAT考试泄题是否会导致影响10月SAT难度
日期:2013-07-25 10:18

(单词翻译:单击)

SAT考试是想要进入美国读本科的学生要参加的一项必要的考试。中国内地暂时没有SAT考点,所以内地SAT考生一般会到香港参加SAT考试。考生需要提前了解香港的SAT考场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

来香港参加SAT考试时一般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进入SAT考场不允许佩戴任何饰物。这也是SAT为了防止作弊而严格规定的一项纪律。所以,对于平时习惯佩戴饰物的考生们,在考前一定要记得把饰物取下来,避免犯考场大忌。

二是不允许跨区答题。一般来说,对于像国内高考中的理科综合科目考试,无论是你想先做生物、物理或是化学,都与你个人喜好和习惯有关,在考场中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但是这样的习惯对于SAT考试来说,是不允许的。

在SAT考场上有个规则,无论是写作、阅读还是数学部分,只要一个部分的时间结束后,考官就会立刻喊停,让考生翻过卷面,继续做下一部分的试题,又或者稍作休息再开始下一部分的答题,绝对不允许学生再翻回之前的卷面答题。如果考生不注意,犯了这个考场禁忌,轻则会被考官警告,重则会取消考试资格。

三是SAT考试时间长,考生要注意体力的维持。一般说来,SAT考试至少持续4个半小时,对于考生来说,会消耗非常大的脑力和体力。SAT考场是允许带入食物的,所以,考生在考前可以买一些巧克力、零食和饮料带进考场,以免在长时间的考试中饿坏了肚子。此外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香港考场,考生和考官交流一般是用英文,所以,为了避免因听不懂而犯错,考生一定要事先做好一定的口语准备。

最近,韩国爆出SAT考试泄题事件引发众多要参加SAT考试学生的关注。对于这个问题,香港的业内人士指出,香港SAT考场一向以考试纪律严格著称,所以受这次韩国泄题事件影响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近期的考试,美国大学理事会肯定会加派观察员监视。

专家分析,受这次事件影响,估计今年10月在香港举行的SAT考试可能会人满为患。还有的考生还担心,泄题事件是否会导致更换难度较大的题。对此,有专家认为,题目泄露更换题目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因为SAT毕竟是一个标准化考试,难度系数都是相对稳定的,所以临时更换的题难度加大很多的可能性非常低,考生不用过度紧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