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学习经验 > 正文
SAT考试成绩对美国顶尖大学申请非常重要
日期:2013-04-18 09:51

(单词翻译:单击)

  SAT分数对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特别是要申请美国的顶尖大学非常重要,因为90%的学校要求参考学生的SAT成绩。中国高中生若仅有托福成绩,几乎不可能被美国前100名的大学所录取,SAT分数也是决定中国高中生能否申请到奖学金的决定性因素。

  SAT考试分为了数学,阅读和写作三个部分,每个部分单独算分,三个部分的选择题,正确个数减去错误个数乘以四分之一后,四舍五入到最近整数得到原始分。再由原始分值通过换算表(根据考试难易度每次调整)换算为200~800分的最终成绩。

  数学考试的填空题答错或不答不扣分,答对算分;作文分数为0-12分分值,通过换算表(根据考试难易度每次调整)换算为200~800分的最终成绩。

  SAT分数不是绝对分数,而是一个相对分数,分数和答对题目数不成正比例,评定的中间分500分的标准由考试委员会根据全体考生的考试成绩分布浮动而制定。要想明白SAT分数的计算方法,首先,我们得介绍两个基本概念:原始分数和相对成绩百分比。

  SAT的每道题分数都相等,不管题目的难易程度。答对一道题,得一分;答错一道题扣1/4分(数学试题中的非选择题除外);不答,没有分。

  原始分数(rare score):答对题数减去答错题数乘以1/4。

  相对成绩百分比(percentile):统计出的同一次考试考生的原始分数的百分比。

  SAT成绩(SAT score):将原始成绩,按照一个相对的比例映射到200至800的表格里的分数。

  因每一次考题的内容不同,所以很难用原始成绩来评价两次考试的成绩高低。而通过这种统计方式得到的相对成绩百分比,可以相对地告诉大学的招生人员每个学生的相对水平。

  以上就是关于SAT考试成绩对美国顶尖大学申请重要性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重视SAT考试的重要性,并且尽一切努力考出好成绩,争取顺利通过申请第一关。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coren. 得分,刻痕,二十,乐谱 vt. 记分,刻划,划线,
  • rareadj. 稀罕的,稀薄的,罕见的,珍贵的 adj. 煎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