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改错 > 正文
SAT改错题答题方法侧重点剖析
日期:2013-02-25 17:21

(单词翻译:单击)

  SAT改错题是SAT语法考试的三个题型中最基础的一个,也是难度最低的一个,想要在这个题型的解答过程中提高正确率,大家就一定要掌握相应的答题方法。

  一般情况下,备考SAT考试的考生一定会同时或者先后备考托福考试,所以下面就以托福考试的语法部分和SAT改错题进行了一些对比,以便更加突出SAT改错题的特点。

  在SAT语法中,改错题与托福有明显的区别。托福只要求正确答案在语法上正确,而不管它的表达效果怎么样,但SAT改错题会更加注重表达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1.SAT改错题的改正需要保证原句的基本意思和原句的重心。

  这一点非常重要,也就是说在保证选项正确性的前提下,应该尽量保证原句的基本意思,最好不要去变动它,同时也应该保证原句的重心。

  2. SAT改错题的句子意思单一,表达简洁有效。

  这就是指在句子中不能出现模棱两可、含糊不清的意思,表达要尽量简洁,不能罗嗦。能够用短语表达的就不用从句,能够用一个单词表 达的就不用词组。同时应该尽量符合对称性。

  3. 在SAT改错题的五个选项中找一个最佳的选项成为答案。而不是找一个完全正确的选项,有时候可能五个选项都不是非常完美,那么这时你就应该选择相对来说错误最少最为轻微 的选项成为答案。

  关于SAT改错题的答题方法介绍:

  1.抓住明显错误进行排除,首先大家需要寻找划线部分是否有明显的语法错误或逻辑错误,有的话马上排除,再纵向寻找答 案,把选项中没有改正这些错误的都给排除掉。

  2.利用常考考点作为切入点,有时如果把一些常考考点给记住的话,就可以大大提高解题的速度。

  3.利用对称性解题,与汉语一样,英语在行文上也讲究对称性,而这一点在比较结构和平行结构中非常常见,即要求尽可能在语法功能上和形式结构上表达一致。

  4.对比选项, 从选项中寻找答案,有时比较完选项后,很难从已给信息中找出答案,这时我们可以比较剩下的选项,由选项中的不同来寻找答案。

  掌握了上面所列举的这些SAT改错题的侧重点,大家就能更加容易理解下面的答题方法介绍。正确而且快速的解答SAT改错题对于大家备考另外两种题型有非常重要的帮助,大家可以在备考的时候,进行适当的练习之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