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学习经验 > 正文
2012年SAT考试成绩的计算方法
日期:2012-10-12 17:35

(单词翻译:单击)

2012年SAT成绩的计算方法是由SAT考试的原始成绩和相对成绩百分比综合而来的。

SAT考试的每道题分数相等。不管题目的难易程度,SAT每道题分数相等。答对 SAT 一道题,得一分;答错 SAT 一道题扣 1/4 分;没有答,没有分。

SAT考试原始成绩:答对题数乘上1 ,减去答错题数乘上1/4 ,等于原始成绩。

SAT考试相对成绩百分比:统计出同一次考试考生的原始成绩与相对的百分比成绩。

SAT考试 成绩:将SAT考试原始成绩,按照一个相对的比例,映射到200 至800 的表格里。每一次考题的内容不同,所以,很难用原始成绩来评价两次考试的成绩高下。而通过这种统计方式得到的相对成绩百分比,可以相对地告诉大学的招生人员,每个学生的相对水平。比如说阅读:一次SAT 考试,最好的前 1% 原始成绩是67分( 67 道题);而另一次的 SAT 考试,最好的前 1% 原始成绩是 66 分( 67 道题)。那么,按照原始成绩,67 分就要好于66 分。这显然不合理。所以,经过将SAT考试原始成绩按照一个对应关系映射的200 至800 之间更有实际意义。

专家提示考生:SAT每一类型考题都是由易而难排列,考生要注意SAT答错有倒扣,而未作答的题目则以零分计算,要谨慎作答;作答时可利用题本空白处计算或做记号,但所有答案均需填在答案纸上才给予计分。答案纸要小心填写,如有污损应擦拭干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