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学习经验 > 正文
高二学生如何在短时间内扩充SAT单词量
日期:2012-01-19 14:59

(单词翻译:单击)

SAT考试单词量非常大,对于中国学生挑战性很强,尤其是大多数处于高二备战SAT的同学,那么如何在短期内扩充SAT单词量呢?SAT培训专家讲述一下几个SAT应试技巧,供大家参考。
SAT考试分为两部分,包括SAT I(推理测验)和SAT II(专项测验),对于广大申请者来说,SAT I成绩是必须的,如果还有SAT II成绩,更能增加申请者的竞争力。目前准备SAT考试的大都为高中二年级的学生,这一时期学生的单词量平均在2000左右。然而SAT考试要求的词汇量大约在10000以上,要想在短时间之内将自己的单词量扩充5倍以上难度很大,因此应当遵循几点应试技巧:

1.快速,多遍记单词。

很多同学给自己制定了长达半年的背单词计划,但没过几个月,前面背过的东西早已忘得一干二净。因此,保量同时也要保质,记单词,重在及时重复,如果对任何一个单词在当天重复3遍,并在每5天之内要再次重复,并时不时利用闲暇时间进行强化,记忆效果会好很多。

2. 记单词与做练习相结合。

没有上下文语境,我们做的第一步只能是雾里看花,对于单词意思不能够准确把握,带入文章后也觉得不通顺,所以,与练习的结合对于背单词也是至关重要的,并且是必不可少的,甚至可以说,只有在练习的过程中我们才会掌握一个词真正的意思。

3. 不要记单词拼写与读音。

在如此多的单词量的情况下,SAT不会要求考生对于每个单词的拼写一清二楚,而用来写作的单词1000-2000个也已经足够,其余的单词我们只要知道它大概的长相是什么就可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