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动态 > 正文
申请美国名校 SAT需"两步走"
日期:2012-01-09 11:13

(单词翻译:单击)

现阶段,留学热度逐渐蔓延,一些打算留学美国读高中的学生也渐成上升趋势,在此形势下,美国成为许多学子留学的目的国。留学专家指出,学生和家长除了要为申请过程做准备,更不能忽视的就是入美读大学的两块敲门砖:TOEFL(托福)考试和SAT(赛达)考试。 

申请美国名校,SAT分两步走 

据了解,SAT考试分两部分,SATⅠ推理测验和SATⅡ专项测验。SATⅠ主要测验考生的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SATⅡ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及生物等科目。 
  一般来讲,中国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本科学校只需参加SATⅠ考试,但申请美国名校则需要SATⅡ成绩。和托福考试相比,虽然SAT并非语言测试,但它是面对全世界包括美国本土高中生在内的统一考试,因此单从单词的难度就比托福要求高得多。SAT不能仅仅理解为以语言为载体的推理和专项测验,不仅如此,SAT对学生语言水平的要求则比TOEFL更高一个档次。
 
  SAT成绩决定能否申请奖学金 

  留学专家介绍道,如果高中生要申请美国的顶尖大学,除了要提供TOEFL考试成绩以外,90%的学校要求参考学生的SAT成绩。SAT是美国大学所能够得到的唯一可以比较来自不同地区和学校学生能力的成绩。
 
  SAT考试还需提早准备 

  语言水平的积淀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而是要一定时间的积累。留学专家提醒广大考生,SAT是一门科学的考试,有一定的标准。对于有意留美的精英高中生来说,应该按照SAT考试标准的要求提早做准备,尤其是英语语言方面的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