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学习经验 > 正文
名师支招:SAT填空部分逻辑关系解读(2)
日期:2011-12-26 14:06

(单词翻译:单击)

(二) 反义重复题
在反义重复的题型中,根据标志词可分为转折关系、对比关系、时间先后顺序关系。

以对比关系题型为例,其标志词有far from, rather…than, paradoxically, irony, surprisingly, change, turn into…等。

例如旧版OG第一套题中section5的第1题:Soon after the first visitors arrived, increasing numbers of the residents of the remote island thought it possible that the outside world, instead of being _____, could be ____and worth exploring.

(A) insular….unlimited

(B) friendly…wicked

(C) amiable…cooperative

(D) threatening…fascinating

(E) forbidding…harmful

此题出现了instead of 这样一个标志词,再根据前后两空我们可以直接判断为反义,但后面又有一个and worth exploring,可以推测could be 之后是和worth exploring同义重复。此题较为典型和简单,只有A,D构成反义,而fascinating可以和worth exploring构成一个正面同义重复,unlimited属于中性词,那么可以确定为D选项。

再例如旧版OG中第一套题section8第4题:Cito Gaston, one of the least ____baseball managers, surprised reporters by weeping openly after his team won the play-offs.

(A) somber (B) demonstrative (C) insufferable (D) bountiful (E) wistful

其中least表达一个最不的意思,而此题解题点在于surprise,因为surprise表达了一个出乎意料的意思,说明C.G.这个人的行为是不常见的,他表现出的行为是公开哭,那么与之相反的行为,及不公开哭,那么只有B选项可以表达出感情外露的意思,和least一起构成与weeping openly的反义重复。

(三) 做SAT填空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1、在同义重复和反义重复的基础上,从另一种分类的角度来看都存在直接信息重复和间接逻辑重复的关系。上一个例子我们已经看到间接逻辑重复关系,对于直接信息重复,看下面一个例子,(旧版OG第6套题section2第3题)Sandra Gilbert and Susan Gubar’s recent book presents a ___ of detail , providing far more information than one can easily digest .

(A) modicum (B) discrepancy (C) surfeit (D) deficit (E) juxtaposition

此题中后半句直接表达了提供一个人不能消化的过量知识,同时在选项中出现了CD这两个选项是一对明显的反义词,同时就限定了C这个正确答案,也作为直接信息重复的对应选项。

2、SAT填空部分可以用常识来做题,但是依然要依据题目的背景信息。

例如旧版第三套题section9第1题:As sea urchins are becoming scarcer, divers are ____ to more dangerous depths to retrieve them, _____ the potential for diving injuries.

(A) swimming ... lessening

(B) descending…increasing

(C) removing…avoiding

(D) returning…seeing

(E) climbing…creating

因为海胆越来越稀少,潜水员要怎样到更危险的深度去拯救他们,怎样了潜水受伤的危险。从第二空我们可以直接判断越进入到深海中,就会增加一个人受伤的危险。所以可以直接选择B选项伟正解。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的题目是可以通过常识,但是在最后检验逻辑关系的时候需要最后的确定,看是否符合题目背景信息所表达的句意和逻辑关系;这种做题方法可以加快做题速度,但不是不提倡所有题都使用这种常识判断的方法。

本文通过对SAT填空部分逻辑关系的解读,举例阐述了在填空单项中同义重复和反义重复两种逻辑关系的题型特点。只要考生熟悉了这些出题规律,熟练做题方法,快速辨认题目中的逻辑关系是属于同义重复或者反义重复,再根据关键标志词判断出某一种具体的逻辑关系,就可以快速做出题目,从而有效得分。这才达到SAT填空部分逻辑分析能力的要求,也是获得高分的一个重要突破关键。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odicumn. 少量,一小份
  • potentialadj. 可能的,潜在的 n. 潜力,潜能 n. 电位,
  • insularadj. 岛的,岛民的,岛特有的
  • retrievevt. 挽回,恢复,回忆,补偿 vi. 找回猎物 n.
  • remoteadj. 偏僻的,遥远的,远程的,(感情等)距离很大 n
  • somberadj. 微暗的,阴天的,阴森的,忧郁的,严肃的,严峻的
  • fascinatingadj. 迷人的
  • wistfuladj. 渴望的,忧思的
  • wickedadj. 坏的,邪恶的,缺德的 adv. 极端地,非常地
  • ironyn. 反讽,讽剌,讽剌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