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317期:吴孟达因肝癌去世
日期:2021-03-02 18:1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北京时间2月27日,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肝癌在香港病逝。据悉是因为病情突然恶化,抢救无效而去世。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Hong Kong veteran actor Ng Man-tat passed away on Saturday at the age of 70. Ng's friend Tin Kai-man told media that Ng was peaceful when he died as if he was asleep.

香港资深演员吴孟达于上周六去世,享年70岁。吴孟达的朋友田启文对媒体表示,吴孟达去世时很平静,就像睡着了一样。

【讲解】

passed away是去世。
2月27日清晨,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critical illness notice),吴孟达的家属和朋友前往医院见他最后一面(see him for the last time)。据报道,吴孟达患有肝癌(liver cancer),目前正处于化疗(chemotherapy)阶段。
据悉得知吴孟达的病情之后,已有好多好友去医院探望他(visited him),而吴孟达彼时不停的和好友们倾诉自己“好痛,好辛苦”(painful and hard),据悉吴孟达每隔4小时打一次吗啡止痛(took morphine every four hours to relieve the pain),但是已经起不到作用(no longer effective)……吴孟达手上一直拿着柠檬,在渴的时候就舔一舔!
吴孟达在福建厦门出生,7岁随家人移居香港。吴孟达是娱乐圈中知名的喜剧演员(well-known comedians),于1973年报考第三期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artist training course),正式开始踏足影视行业(set foot in the film and television industry)。
吴孟达的很多作品都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his works have accompanied the growth of a whole generation),他与周星驰的合作更是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classic),比如《逃学威龙》《大话西游》《少林足球》等,为华语电影扬名海外(comedian films)作出了不可多得的贡献。
演戏这么多年,吴孟达几乎总是扮演配角(supporting role)。吴孟达被公认为“黄金配角”(golden supporting role),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等大腕都找他做过配角。
近年来,吴孟达活跃于内地影坛,2017年出演国产科幻电影(fiction film)《流浪地球》。
在拍摄《流浪地球》时,吴孟达已经66岁高龄,加上患有心脏衰竭(heart failure),吴孟达因运动量太大而多次缺氧晕倒(fainted due to lack of oxygen)。但吴孟达指《流浪地球》是优秀剧本(excellent script),能够为中国科幻电影发展尽一份心力(contribute to 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science fiction films),吴孟达最终坚持完成拍摄(insisted on finishing the movie's filming)。
吴孟达去世的消息成为微博的头条新闻,获得超过12.7亿人次的浏览量。不少网友表示哀悼(expressed their condolences)。

吴孟达去世.pn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