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307期:女演员高溜整容失败鼻头坏死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日期:2021-02-16 18:1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月2日,知名女演员高溜在社交平台发文讲述自己整容失败的经历,并晒出自己整容后的照片。2月4日,广州市天河区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官方已注意到此事,正在对涉事医院进行调查当中。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ianhe District Health Bureau has launched an investigation after it was reported a young actress suffered necrosis of the nose after having cosmetic surgery taken in the Guangdong provincial capital on Thursday.

据报道,一名年轻女演员周四在广东省省会接受整容手术后鼻头坏死,天河区卫生部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讲解】

necrosis of the nose是鼻头坏死;cosmetic surgery是整容手术。
高溜表示,去年手术后,她不仅没能变得更美(become more beautiful),还出现排异、发炎(inflammation),甚至坏死(necrosis)等症状。
高溜发表微博称,她因毁容(disfigured)失去了工作(lost her job),损失片酬40万元,面临高额的违约赔偿(penalty for breaking her contract)200万元。
高溜的微博里写道,2020年10月29日,她进行整容手术,因术后(after the procedure)出现发炎,因此要留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stay in the cosmetic hospital for further treatment)。
11月5日,因鼻头坏死,她不得不被转院(transferred)到广州南方医院接受治疗。
高溜表示,自己在事后才知道相关整形医院并不具备开展该项目的资质(disqualified to conduct such procedures)。
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和涉事医院都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称要等待彻底调查(thorough investigation)完成。
高溜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内地歌手兼演员(a singer and an actress)。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