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149期:中国科学院大学紧急声明 辱国言论系本校硕士生发表
日期:2020-07-01 18:2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季某越在推特上发表了一系列“恨国”言论,其恶劣程度毫不亚于许可馨同学。季某越在推特上大骂国人“支那蠢猪”,大肆赞美日本侵略者为“老英雄”,还一口一个“把你960万平方千米夷为平地”,更大言不惭的直言“南京是日本的南京”……这些言论一出现在网上,就立即激起了众网友的愤怒。随着众网友们的激怒,此事件也在网上不断发酵。为了不让事件扩大影响学校声誉,中国科学院大学迅速做出了回应,并表态目前正在做进一步调查,随后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据校规校纪做出严肃处理,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University of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has launched a formal investigation after one of its students allegedly posted slurs on a foreign social media platform, the university said on Saturday.

上周六,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布通报,针对网传疑似国科大学生在国外社交平台发表侮辱言论一事,学校已展开正式调查。

【讲解】

formal investigation是正式调查;foreign social media platform是国外社交平台。
学校调查组(investigation team)初步查明,相关言论为该校2019级硕士生(second-year graduate student)季某某在国外发表。
通报称,其言行背离了我校的价值观(run against the university's values)和培养理念,严重伤害了国民的民族感情(seriously harmed the feelings of Chinese people)。目前,该生已经删除了在境外社交平台上发表的相关言论并公开道歉(issued an apology)。我校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据校规校纪做出严肃处理(seriously deal with the incident according to school regulations),后续结果将及时公布。
季某某在推特上大骂中国公民“支那蠢猪”“支那废物”和“支那贱畜”("Shina basebred animals")。“支那”("Shina")是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racially charged)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蔑称(derogative term)。
6月27日下午6时许,当事人在推特上发布道歉声明。声明写道:我本人对发表伤害民族感情言论的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和懊悔(feels deep sorrow and regret)。作为中国公民(Chinese citizen),我的行为伤害了我的祖国(my behavior has harmed my motherland),辜负了父母、师长和祖国多年的培养,我已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seriousness),诚恳接受网友的批评和质疑(fully accept criticism from netizens)。我将继续深刻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seriously reflect on my behavior),希望大家监督。

季某某发表不当言论.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