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146期:康佰馨大药房售假口罩案一审宣判 董事长李东获刑15年
日期:2020-06-28 18:2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020年6月19日,震动一时的北京知名连锁药店——北京京海康佰馨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康佰馨大药房)董事长李东等涉嫌销售假冒3M口罩案,一审宣判。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决李东等3位被告销售伪劣产品罪成立,判处李东有期徒刑15年。同案犯李俞章、罗涵毅,亦被判有期徒刑若干年。三位被告均表示将上诉。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Li Dong, the CEO of a Beijing pharmacy chain, was sentenced to 15 years in prison for selling phony 3M face masks during the COVID-19 outbreak by the Chaoyang District People’s Court on Friday.

周五,北京某连锁药店的首席执行官李东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销售假3M口罩被朝阳区人民法院判处15年有期徒刑。

【讲解】

pharmacy chain是连锁药店;face masks是口罩。
同案犯李俞章、罗涵毅,亦因销售伪劣产品(counterfeit or inferior products)被判有期徒刑若干年(several years of imprisonment)。
三位被告均表示将上诉(appeal)。
2020年1月21日至1月26日,新冠疫情在中国内地爆发期间,身为康佰馨大药房法定代表人(legal representative)、董事长的李东,授意其在山西医药企业系统工作的亲戚李俞章,以及李俞章的同学罗涵毅,以低价(at a low price)从山东潍坊高密市的一个体商贩(individual vendor)仪新宇处购买了标注为“3M”字样的口罩(masks labeled "3M")50万余只,然后高价对外出售(sold them at a high price)。
后经3M公司及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quality supervision and inspection institutions)等机构鉴定(verification),上述口罩为假冒3M品牌口罩,且过滤效率数据(filtering efficiency data)不符合其所标识的标准要求。
因为这些口罩质量低劣(poor quality),很快被不少顾客投诉。
2020年1月29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食药稽查总队向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进行了案件线索通报。后者立即组织朝阳公安分局环食药旅大队,以及高碑店派出所成立专案组(task force)开展调查。1月30日至2月1日,李东、李俞章、罗涵毅先后被警方查获归案(arrest)。
2月25日,李东3人被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提起公诉(prosecute),罪名为销售伪劣产品罪(selling fake products)。
康佰馨大药房于2月28日向社会公开致歉(public apology),并表示对于购买到假口罩的客户,将按照商品原价的3倍进行赔偿(offered compensation worth three times the masks' price)。

康佰馨董事长李东涉嫌销售假冒口罩被判15年.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