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141期:温岭液化石油气槽罐车爆炸已致19人遇难
日期:2020-06-18 18:2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6月14日上午,浙江省温岭市政府就G15沈海高速槽罐车爆炸事故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据初步调查,6月13日下午,牌照为浙CM9535的液化石油气槽罐车,由宁波开往温州,行驶在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时发生了爆炸。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172人住院治疗,其中重伤人员24名,周边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State Council Work Safety Committee urged authorities on Sunday to further step up efforts to supervise the transportation of dangerous goods and eliminate safety hazards after a tanker truck loaded with liquefied gas exploded on a highway in Zhejiang province on Saturday, killing at least 19 people.

上周六,一辆液化气槽罐车在浙江省高速公路上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9人死亡,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周日督促各方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讲解】

dangerous goods是危险货物;safety hazards是安全风险。
6月13日下午,牌照为浙CM9535的液化石油气槽罐车(tanker truck loaded with liquefied gas),由宁波开往温州,行驶在G15沈海高速(Expressway)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时发生了爆炸(explode),炸飞的槽罐车砸塌路侧的一间厂房(workshop)并发生了二次爆炸(second blast),致多栋四层居民楼(four-story residential buildings)和厂房倒塌。
温岭市副市长朱明连介绍,截至周日上午9点,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172人住院治疗(hospitalized),其中重伤人员(seriously injured)24名,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朱明连表示,爆炸致附近房屋和公寓的窗户破损,高速公路上出现10米左右的裂缝(crack)。这起事故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severe damage to people's lives and property)。在有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investigate the cause of the accident)的同时,搜救工作(search and rescue work)仍在进行中。
周日下午,2名严重烧伤(severe burns)病人将通过直升机从温岭第一人民医院转运到浙二医院,另外6名伤者将通过救护车转运(transferred by ambulance)。
温岭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deputy director)蔡海军表示,院内目前收治(admitted to the hospital)了79名从爆炸现场送来的病人,其中19人伤势严重,部分伤员烧伤面积达到95%。
周日凌晨,应急管理部(Ministry of Emergency Management)副部长孙华山带队的特别工作组(special work group )和救援专家抵达现场。
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共调派7支重型救援队、3支轻型救援队,合计100车547人,携带专业搜救设备(searching equipment)和6头搜救犬(sniffer dogs)在事故现场搜救,共搜救出23人。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State Council Work Safety Committee)决定对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supervise the investigation of the accident),进一步推动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safety hazards)排查,加大道路交通路面执法管控力度(tougher law enforcement,加大执法力度)。
今年4月,国务院安生生产委员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a three-year plan to improve work safety administration nationwide)的通知。通知要求,2022年底前,危险货物运输车辆(all vehicles carrying dangerous materials)要全部强制安装远程提醒监控系统(tracking devices),实行运输过程实时定位及路径记录。

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