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139期: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度将从每人每年3万元提至10万元
日期:2020-06-16 18:2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8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简称《方案》)有关情况。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会上介绍,零关税是海南自贸港的重要制度设计。在2025年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前,率先对部分进口商品实施零关税,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此外,大幅放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限额提至10万元每人每年,进一步扩大免税商品种类。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Chinese resort island of Hainan will raise the per capita quota for offshore duty-free shopping from the current 30,000 yuan to 100,000 yuan a year, in a move to turn the island into an international tourism consumption center, according to information released at a news conference in Beijing on Monday.

根据周一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消息,中国度假胜地海南岛的离岸免税购物额度将从每人每年3万元提至10万元,此举旨在将海南岛打造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讲解】

offshore duty-free shopping是离岛免税购物;international tourism consumption center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在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master plan for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Hainan Free Trade Port)时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将大幅放宽免税购物(duty-free shopping)限制。
她表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限额(quota),将从每人每年(per person a year)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并且在现行38类商品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税商品种类(the categories of duty-free commodities),同时优化管理,提高旅客购物便利程度(offer greater convenience to customers)。
方案指出,对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imported goods),实行正面清单(positive list)管理,允许岛内免税购买。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谢祥项表示,“这对海南旅游来说是最具吸引力的政策(the most attractive policy)。”
他认为,海南扩大免税商品种类要侧重于高附加值的免税品(more value-added, duty-free goods),一方面有利于吸引国外高附加值的品牌(attract more international brand products)进驻海南,增加政策含金量;另一方面能吸引更多愿意购买高附加值免税品的国内外游客,提高海南单客消费能力(boost consumption)。他建议海南要抓住窗口期以最快速度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调整,同时加快免税店(duty-free shops)建设。

海南免税店.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