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131期:武汉"黑脸"医生胡卫锋抢救无效离世
日期:2020-06-04 18:2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6月2日5点45分,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抢救无效不幸离世。胡卫锋生前因感染新冠肺炎并引发基础性疾病,进行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曾因药物治疗导致“面容变黑”的他,病情进展一直备受公众的关心。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doctor in Wuhan whose skin turned dark due to COVID-19 treatment passed away at 5:45 am on Tuesday, Xinhua News Agency reported.

据新华社报道,武汉一名因新冠肺炎治疗而皮肤变黑的医生于周二凌晨5点45分去世。

【讲解】

pass away是去世。
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medical workers)及其他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urologist,泌尿科医师)胡卫锋抢救无效已离世,生前因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进行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
1月下旬,胡卫锋和同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cardiologist,心脏科医生)易凡在治疗患者时感染(caught the infection)。
在长达四个多月的医治中,胡卫锋和易凡都曾“面容变黑”(skin turned dark)。
二人于1月中下旬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2月7日转入(transfer)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并施行ECMO,即体外膜肺氧合(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主要用于对重症心肺功能衰竭(cardiopulmonary failure)患者提供持续的体外呼吸(pump oxygen into the blood outside the body)与循环,以维持患者生命(life-support)。3月3日,二人转院到同济中法新城院区治疗。
3月14日,胡卫锋病情曾明显好转(Hu's condition improved),并在22日撤下ECMO(removed from ECMO treatment)。4月11日,胡卫锋已经拔除了气管切开套管(tracheotomy tube),能够正常讲话(able to speak normally),4月14日转入普通病房(transferred to the general ward)。
好景不长。4月22日,胡卫锋出现脑出血状况(cerebral hemorrhage),5月21日再次脑出血。
此前的5月6日,易凡已经康复出院(discharged from hospital)。

胡卫锋正在接受治疗.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