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067期:全国首创抗疫医护表情包上线
日期:2020-03-04 18:1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3月3日,全国首创战疫医护表情包在武汉市江汉经开区方舱医院发布。表情包在社交网站上的江湖地位可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防护服医护表情包是“治愈患者,挽救生命”的精神力量!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makeshift hospital treating patients with mild symptoms in Wuhan, Central China's Hubei province, launched a series of emojis on Tuesday for doctors to give health tips and cheer patients up.

中国中部湖北省武汉市有一家治疗轻微确诊患者的临时医院,该医院于周二推出了一系列表情,使医生可以提出健康提醒并鼓舞患者。

【讲解】

patients with mild symptoms是轻微患者;makeshift hospital是临时医院。
表情包的整体形象为穿着防护服(protective suit)的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形象,文字说明包括温暖话语(warm words)和医学建议(medical suggestions)。
在表情包中,卡通医生(cartoon doctor)摆出各种姿势,传递鼓舞人心的信息(uplifting messages)和建议,比如“早日康复”(Hope you recover soon)“真棒”(You are excellent)、“必胜”、“跟我一起来”、“勤洗手、多喝热水”("ash your hands and drink more hot water)等。
制作战疫医护表情包的创意,来自江汉经开区方舱医院院长(dean)张进祥。张进祥说,表情包能够将医护人员(medical workers)的信息生动形象地传达给患者(deliver their messages to patients in a vivid way),缓解患者紧张、焦虑的情绪(make patients feel less stressed out),更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透过萌萌的表情包,能够将医护人员健康提醒(health tips)传递给舱内病友,有利于增强医患沟通、交流,起到鼓舞士气(cheer up)的作用。

抗疫医护表情包.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