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061期: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杀案侦破
日期:2020-02-25 18:0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月23日,在沉寂了28年之后,发生于1992年的南京医学院“3.24杀人案”,终于在南京警方的努力之下得以告破。当天,南京市公安局发布公告称:“专案组侦查取得重大破案线索,于当日凌晨抓获犯罪嫌疑人麻某某。”在这漫长的28年里,受害者亲友的焦灼等待和警方调查人员的执着追寻,终究没有白费。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suspect accused of raping and killing a college student was caught by police in Nanjing, Jiangsu province, on Sunday after eluding justice for 28 years.

周日,涉嫌强奸并杀害一名大学生的嫌疑人在逃避法律制裁28年后被江苏省南京市警方抓获。

【讲解】

raping and killing a college student是强奸并杀害一名大学生。
1992年3月24日,南京市鼓楼区原南京医学院(Nanjing Medical College)发生一起残忍杀害在校女学生(female student)林某的案件。林某的尸体在学校教学楼(teaching building)天井(courtyard)内的窨井中被发现。
林某于3月20日晚自习后失踪(went missing)。经法医检验,死者系被钝器击打头部(she was hit on the head with a blunt object)并实施强奸后,按入窨井中死亡。
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criminal investigation bureau)局长孙育海表示,案发后(after the murder),南京市公安局抽调数百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special investigation unit),核查线索数千条,走访排查人员超过1.5万人,但囿于当时技术条件所限(technological limits),案件没有取得突破。
2月19日,案件取得重大突破。经深度应用最新刑事技术(the latest criminal technique),在徐州警方配合下,明确该市沛县一麻姓家族人员中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法医鉴定,麻继钢DNA与犯罪现场(the crime scene)提取的死者阴道拭子DNA分型完全一致(identical)。2月23日凌晨6时许,办案民警在麻继钢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麻继钢到案后对强奸、杀害南京医科大学女大学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confessed to the crime)。
麻继钢是苏美达集团的一名司机,一些同事表示他待人和善(treated people nicely)。有消息说,麻继钢喜欢养狗,而且依靠养狗(raising dogs)赚了不少钱。
受害人母亲每年3月24日或赴南京或打电话向公安机关询问案件侦破进展(ask about any developments of the case)。林某的父亲在案发几年后去世。
一些老师说,林某的母亲依然每年坚持去南医大,去女儿生前的教室看看(visit the classroom where her daughter was last seen alive)。

嫌犯被捕.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