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056期: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子女2020年参加中考可加10分
日期:2020-02-18 18:0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日前,湖北官方发布《关于进一步关爱和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提出,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倾斜,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有关市州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ildren of medical workers in Hubei province who are fighting the novel coronavirus outbreak will be given preferential treatment in school enrollment, the local government said on Tuesday.

湖北省政府周二宣布,该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将在入学时享受优惠待遇。

【讲解】

fight the novel coronavirus outbreak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preferential treatment是优惠待遇。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general office)发布通知,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medical workers)子女,有关市州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10 extra points)后参加中考(the high school entrance exam)招生录取。
通知指出,2020年,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普通高考(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报考湖北省省属本专科高校(apply for universities,报考高校)被录取的,由高校根据考生意愿在同批次优先调整专业(priorities in choosing their majors);安排省内部分优质高职院校(higher vocational schools)专项招收一线医务人员子女(allocate special quotas for children of medical workers fighting the outbreak),实行计划单列。
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秋季入学幼儿园(attend kindergarten)的,优先安排到辖区内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就读;2020年秋季学期(autumn semester)升入小学或升入初中(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就读的,由户籍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在学位允许的前提下,按就近就便的原则,优先安排到相对优质的学校入学。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