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051期:6起制售假冒伪劣口罩案告破 北京警方刑拘29人
日期:2020-02-11 18:0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微信群里买到假口罩,药店里竟也存着假冒口罩!北京市公安局今天通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警方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涉及疫情的违法犯罪活动。截止目前,已快速破获了6起制售假冒防护口罩案,刑事拘留29人。警方甚至在药店里查扣了一批假冒口罩。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Beijing police said Monday that 29 people have been detained in six separate cases involving the production and sale of counterfeit facial masks in the Chinese capital.

北京消息:周一,北京警方通报称,首都破获6起制售假冒防护口罩案件,刑事拘留29人。

【讲解】

the production and sale of counterfeit facial masks是制售假冒口罩。
北京警方连续打掉了(bust)2个跨省市制售假冒口罩团伙(inter-provincial rings,跨省团伙),抓获24人,查扣(seize)假冒口罩(counterfeit masks)17万余个。西城分局在接到群众(members of the public)举报后,迅速开展全链条侦查取证,于2月2日在山东高密市成功收网,破获了这起通过微信群销售假劣口罩(sold facial masks on the instant messaging app WeChat)案件。
1月末,新冠病毒疫情出现加剧迹象,导致中国众多城市的口罩(facial masks)供应紧张(in tight supply)。
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负责人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发力,严厉打击(crack down on)发生在首都地区的各类制售假冒医用伪劣物资行为(the manufacturing and sale of bootleg medical materials),服务疫情防控(assist the battle against the epidemic)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safeguard social stability)。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