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047期:火神山医院10天建成 开始接诊
日期:2020-02-05 18:2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月4日,在央视播出的《新闻1 1》节目上,白岩松连线对话武汉火神山医院副院长徐迪雄,他表示,火神山医院目前已经接收了45人。2月3日起,军队抽组的1400名医护人员,就开始承担起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该医院主要救治确诊患者,编设床位1000张。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y Tuesday night, 45 patients have been transferred to Huoshenshan Hospital, one of two hospitals in Wuhan, Hubei province, built to contain patients of the novel coronavirus outbreak, Xu Dixiong, deputy head of the hospital, said in an interview with CCTV.

湖北省武汉市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建设了两家医院,火神山医院是其中之一,该院副院长徐迪雄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截至周二晚上,医院已接收45名患者。

【讲解】

the novel coronavirus是新型冠状病毒。
火神山医院用10天建成,可容纳床位1000张(has a capacity of 1,000 beds),由军队(the armed forces)抽调的1400名医护人员(medical staff)担任救治工作。
据徐迪雄介绍,火神山医院的普通病房(normal wards),床医比是(bed to doctor radio)1:0.4,床护比(bed to nurse ratio)是1:0.6,而重症病房(intensive care units)的比例是提高的,配制的医务人员(medical workers)更多。
徐迪雄表示,由于医院建设的速度很快(the hospital is built in a short time),目前一些条件有限,还有一些设备需要安装和调试(some equipment to be installed and calibrated),因此目前医院先都收治新冠肺炎轻症病人(patients with mild symptoms)。
他说,“在两三天之内,通过病房、医疗设备(medical equipment)调试完毕,条件允许以后(when conditions permit),我们在收治重症病人(seriously ill patients)。”
他预计,随着病房条件的完善,火神山医院在三至五天内能达到满负荷(full capacity)运转。
徐迪雄说,火神山医院有四个目标。第一就是治愈率最高(realize the highest cure rate),第二是死亡率最低(the lowest death rate),第三是医务人员零感染(zero infection among medical staff),第四是要患者零投诉(zero complaints from patients)。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