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043期:43斤女大学生因病去世 捐款乱像引关注
日期:2020-01-29 18:0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1月13日,24岁、43斤、1.35米的贵州女大学生吴花燕由于抢救无效离世,引来社会巨大的关注,同时也引来社会的质疑:社会众筹超100万元,吴花燕只收到2万元用于治疗,同时慈善机构还被爆出收取6%的手续费。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Wu Huayan, a 24-year-old malnourished girl from Guizhou province who received wide public attention when it was pointed out that she was just 135 centimeters tall and weighed 21.5 kilograms last year, died on Monday.

周一,贵州营养不良的24岁女生吴花燕离世,去年,她因身高只有1.35米、体重只有43斤而得到广泛的公众关注。

【讲解】

malnourished girl是营养不良的女生。
吴花燕4岁时母亲去世,18岁时父亲去世,只剩她和弟弟相依为命。因家庭贫困(poor),吴花燕在大学期间极度节俭(saved every penny),报道称她从来不吃早餐,午餐和晚餐都是馒头(steamed bun),或者白米饭拌糟辣椒和盐一起吃。
去年10月,她的情况被报道后,很多网友纷纷捐款(donations)。但当时为时已晚(it was too late)。她因为体重太轻(underweight)无法进行拯救生命的手术(undergo a life-saving surgery)。
2019年10月,吴花燕初入院时,慈善团体(charity team)9958在多个平台发起募捐(call for donations)。然而,吴花燕家属告诉媒体,9958的募捐,他们是在事后才得知。
除9958平台外,一个名为“XX听新闻”的抖音账号(account),在吴花燕不知情的情况下,以“护燕行动”之名,用二维码收款的方式,为吴花燕筹款(sought donations),并发布视频,称45万余元爱心款“已亲自交至吴花燕。”但吴花燕及亲属表示,没有收过这笔钱(they never received it)。
此外,该账号还谎称(falsely claimed)吴花燕此前没有得到任何帮助(got no help at all),但事实并非如此。吴花燕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她的老师和同学都有帮助她,她给他们写了封信,解释自已从未说过没得到过帮助这句话。
吴花燕的离世给慈善机构敲响了警钟(wake-up call),希望慈善机构能确保每笔善款都能到达有需要的人手中(every donated penny reaches where it is needed)。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