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020期:身负7条人命的女魔头劳荣枝被批捕
日期:2019-12-23 18:1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019年12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劳荣枝批准逮捕。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Nanchang People's Procuratorate, in Jiangxi province, has approved the arrest of Lao Rongzhi, a female fugitive suspected of involvement in the killing of seven people, it said in a statement released on Tuesday.

周二,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发布声明,宣布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劳荣枝批准逮捕,劳荣枝是身背7条人命的女逃犯。

【讲解】

female fugitive是女逃犯。
2019年11月28日,潜逃(on the run)20年的犯罪嫌疑人劳荣枝被福建省厦门市警方抓获(arrested by police),同年12月5日由南昌市公安局派员押解至南昌。
1996年至1999年,劳荣枝涉嫌伙同前男友(ex-boyfriend)法子英残忍杀害7人。1999年7月,法子英在杀害两名男子后被安徽省合肥市警方抓获(caught),劳荣枝从出租屋逃跑(escaped from a rented house)。
此后,劳荣枝通过伪造身份(falsified her identity)的方法躲藏起来(went into hiding)。
11月28日,劳荣枝在厦门一商场(shopping mall)落网,被捕(captured)时她在商场的手表专柜(business counter)帮忙。
劳荣枝,1974年生人,曾在九江做过小学老师(primary school teacher)。她19岁认识了29岁法子英,相识前,法子英因抢劫(robbery)入狱8年。
1999年,法子英因杀害7人(seven killings)被判处死刑(death penalty)并执行枪决(executed)。

劳荣枝.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imaryadj. 主要的,初期的,根本的,初等教育的 n. 最主
  • countern. 计算器,计算者,柜台 [计算机] 计数器 adj.
  • identityn. 身份,一致,特征
  • statementn. 声明,陈述
  • penaltyn. 处罚,惩罚
  • involvementn. 包含,缠绕,混乱,复杂的情况
  • arrestvt. 逮捕,拘留 n. 逮捕,拘留 vt. 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