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883期:数据显示中国遭受网络攻击主要来自美国
日期:2019-06-11 18:1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发布《2018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数据显示,在境外攻击来源地排名中,来自美国的网络攻击数量最多,占比63.4%,且呈愈演愈烈之势。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Most of the cyber attacks targeting Chinese networks in 2018 have originated from the United States, according to an annual report released by China's National Computer Network Emergency Response Technical Team (CNCERT) on Monday.

北京消息: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简称CNCERT)周一发布了一份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网络在2018年遭受的网络攻击中,来自美国的数量最多。

【讲解】

cyber attacks是网络攻击。
根据CNCERT的监测数据显示,在木马(Trojan)和僵尸网络(botnet)方面,2018年位于美国的1.4万余台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command and control servers),控制了中国境内334万余台主机,控制服务器数量较2017年增长90.8%。
在网站木马方面,2018年位于美国的3325个IP地址(IP addresses)向中国境内3607个网站植入木马(planted Trojans),向中国境内网站植入木马的美国IP地址数量较2017年增长43%。
根据对控制中国境内主机数量及控制中国境内遭植入木马的网站数量统计,在境外攻击来源地(overseas sources of cyber attacks)排名中,美国“独占鳌头”。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National Computer Network Emergency Response Technical Team)成立于2002年,是致力于网络安全协调(network security technical coordination)的非政府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echnicaladj. 技术的,工艺的
  • networkn. 网络,网状物,网状系统 vt. (以网络)覆
  • coordinationn. 协调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responsen. 回答,响应,反应,答复 n. [宗]答复语,
  • controln. 克制,控制,管制,操作装置 vt. 控制,掌管,支
  • commandn. 命令,指挥,控制 v. 命令,指挥,支配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