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855期:蒙古国司机为赚取2000元好处费 走私205张狼皮进入中国
日期:2019-04-29 18:1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呼和浩特海关29日对外发布消息,该海关在中蒙甘其毛都口岸查获走私狼皮205张,这也是呼和浩特海关自1952年建关以来查获数量最大的一起野生动物跨境走私案。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HOHHOT - A total of 205 items of wolf leather were recently seized by customs in North China's Inner Mongolia autonomous region.

呼和浩特消息:近日,中国北部内蒙古自治区的海关部门查获205张狼皮。

【讲解】

wolf leather是狼皮。
呼和浩特海关获取情报线索(receive a tip-off),一辆蒙古国运煤车(coal truck)从甘其毛都口岸原煤通道入境(inbound),存在藏匿走私的重大嫌疑。缉私警察在口岸原煤通道截获了走私入境的205张狼皮和77公斤防风(Radix Saposhnikoviae)。
经过调查取证和讯问,这名蒙古国(Mongolia)司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admitted to the crime)。据他交代,为了赚取2000元(人民币)的好处费,他受雇于蒙古国朋友,将狼皮走私(smuggle)到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狼是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of Wild Fauna and Flora)附录2的珍贵物种(valuable species)。在中国交易狼制品(wolf products)属违法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suspect)已被刑事拘留(put under criminal detention),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the case is being further investigated)。

海关查获走私狼皮205张.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riminaladj. 犯罪的,刑事的,违法的 n. 罪犯
  • conventionn. 大会,协定,惯例,公约
  • speciesn. (单复同)物种,种类
  • leathern. 皮革,皮制品 adj. 皮革制的 vt. 用皮革覆
  • valuableadj. 贵重的,有价值的 n. (pl.)贵重物品
  • suspectn. 嫌疑犯 adj. 令人怀疑的,不可信的 v. 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