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841期:2019一季度人才流动报告出炉 上海月薪最高杭州涨薪最快
日期:2019-04-10 18:13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正值“金三银四”的招聘旺季,人才市场流动旺盛。昨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是9723元,排名全国第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依旧是求职需求最旺盛的城市。与此同时,杭州、成都等新一线城市求职热度上升迅速、薪资涨幅也较快。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Employees in Shanghai earn the highest monthly incomes in China, according to a report by 58 Tongcheng Recruitment Research Institute.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的报告,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排名全国第一。

【讲解】

monthly incomes是月薪。
根据《2019年一季度人才流动(talent flow)报告》,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average monthly wage)是9723元,排名全国第一(tops the country's income rankings).
新一线城市(new first-tier city)杭州企业支付薪资为8684元,仅次于上海排名第二(come in second),这一薪资较去年同期增长25.77%,是薪资涨幅最高(the highest growth rate)的城市。
受到粤港澳大湾区(Guangdong-Hong Kong-Macao Greater Bay Area),广州成为企业招聘需求最大(offer the most job opportunities)的城市,同比(year-on-year)2018年一季度增长24.95%。
报告指出,在求职热门城市(job seekers' preferred locations)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依然是求职首选,其中,深圳成为求职者最关注的城市,北京排名第二。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employment-first policy)置于宏观政策(macro policy)层面,报告还指出,今年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with full force)。

2019Q1企业招聘需要前十城市.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