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802期:横店公布2018明星纳税额 张艺兴1913万最高
日期:2019-02-13 18:4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月12日,浙江东阳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平台“东阳发布”公布了东阳市2018 年度纳税大户企业名单。因东阳下辖横店影视城,诸多影视公司、明星工作室榜上有名。其中,张艺兴、杨幂、景甜位列个人工作室缴税前三名。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art studio of youth idol and singer Zhang Yixing tops the annual list for Chinese celebrities' tax payments in Hengdian, Dongyang, one of China's biggest film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 centers, according to a list released by local authorities on Wednesday.

东阳横店是中国最大的影视制作中心之一,据当地有关部门周三公布的2018年中国明星纳税名单,青春偶像兼歌手张艺兴的工作室纳税额名列榜首。

【讲解】

tax payments是纳税;film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 centers是影视制作中心。
张艺兴工作室(art studio)纳税1913万元名列榜首,演员(actress)杨幂工作室纳税1553万元,排名第二,另外景甜工作室纳税1043万位居第三。
横店影视基地也是旅游胜地(tourist attraction),被称为中国影视剧制作中心(China's film and TV series production hub),每年输出全国70%的影视作品。横店复制(replicate)了多座古代建筑,包括中国第一位皇帝(first emperor)秦始皇的宫殿。
去年,中国最著名的女演员(most famous actresses)之一范冰冰因偷税漏税(tax evasion)被罚款8.84亿元,此后税务部门对中国娱乐界展开税务调查(tax probe)。
截至去年12月31日,影视业(film and TV industry)自查申报(filings)税款117.5亿元,已入库115.53亿元。

纳税.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ilingsn. 锉屑;锉末
  • replicatev. 折叠,复制,模写 n. 同样的样品 adj. 转折
  • hubn. 毂,木片,中心
  • evasionn. 逃避,藉口,偷漏(税)
  • proben. 探针,探测器,调查,查究 v. 用探针测,详细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