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83期:宣武附小伤害学生事件
日期:2019-01-09 18:3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北京市西城区政府8日发布的通报显示,1月8日上午11点17分左右,在宣师一附小右安校区内发生一起男子伤害学生事件,共有20名学生受伤。嫌疑人被警方当场控制。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tudents of a Beijing primary school and their parents were in shock that a maintenance worker attacked a group of children with a hammer on Tuesday after learning that his employment contract would be terminated.

北京一所小学的学生和家长身处震惊之中。该校一名维修工在得知自己的劳动合同将被终止后持手锤袭击小学生。

【讲解】

employment contract是劳动合同。
这名来自黑龙江省的49岁贾姓男子是该校通过劳工中介(employment agency)聘用的劳务派遣人员,在西城区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校(the No.1 Affiliated Elementary School of Xuanwu Normal School)内从事维修工作。他的合同于本月底终止(was to end),劳工中介决定不续签(renew)合同,西城区政府在周二晚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到。警方表示因为丢了工作(lost his job),贾某某于上午11:17 持手锤袭击小学生。
20名小学生(schoolchildren)受伤,其中三人重伤。所有受伤的孩子均被送入医院治疗(sent to hospitals for treatment),目前无一人有生命危险(be in life-threatening condition)。声明称,贾某某已被刑事拘留(been placed in criminal detention),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Capital Medical University Xuanwu Hospital)党委副书记李嘉在记者招待会(news conference)上介绍到, 很多学生都是头部受伤。其中四人头骨骨折(fractured)需接受手术治疗(require surgery)。晚上9点,头部受伤最严重的一名学生仍在手术之中。其他三名学生的手术已经成功完成。

宣武附小伤害学生事件.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