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82期:张扣扣案今日开庭审理
日期:2019-01-08 18:4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018年2月15日12时20分许,汉中市发生一起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扣扣持刀将邻居王自新及其长子王校军当场杀死,将王自新三子王正军刺伤后抢救无效死亡,作案后张扣扣潜逃。2018年2月17日7时45分,犯罪嫌疑人张扣扣于到汉中市公安局南郑分局新集派出所投案自首。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high-profile case involving Zhang Koukou, who allegedly killed three men last year, was publicly heard at the Hanzhong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 in Shaanxi province on Tuesday.

周二,陕西省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备受关注的张扣扣案,张扣扣于去年杀害三人。

【讲解】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是中级人民法院。
张扣扣是汉中的一名村民,报道称2018年2月15日,即中国农历(Chinese lunar calendar)除夕(the New Year's Eve),他持刀刺死了三名邻居。致两人当场死亡(dead on the spot ),第三人在被刺伤后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政府表示案发当日张扣扣在王正军以及哥哥返家途中尾随(follow)其后,据称张扣扣持刀向两人连戳数刀。随后,犯罪嫌疑人(the suspect)来到王的家中,报道称他杀害了受害者的父亲。2月17日,张扣扣向警方自首(turned himself in to police),后被拘留。
警方表示张扣扣对王家怀有强烈的敌意(had a strong animus against),因为在1996年8月的一次争执中,王家的第三个儿子王正军持木棒打伤了张扣扣母亲的头部,导致张母死亡。
年末,当时17岁的王正军因犯故意伤害罪(intentional injury)并判入狱7年(was sentenced to seven years in prison),同时要求王家支付9600多元(1510美元)赔偿。媒体报道称张扣扣此举是为母报仇(take revenge for his mother)。

张扣扣案今日开庭审理.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