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73期:123456连续五年蝉联最差密码 特朗普名字上榜
日期:2018-12-25 18:3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密码管理公司SplashData周四发布了2018年度最差密码榜单。榜单显示,“123456”和“password”连续第5年成为最差密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名字“唐纳德”(Donald)也进入了榜单,排名第23位。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123456" and "password", the two easily guessed terms, remain the worst passwords of the year, according to a list released by SplashData, a security applications and services provider, for five consecutive year, tech.sina.com.cn reported.

据新浪科技报道,安全应用及服务供应商SplashData最近发布的一份榜单显示,两个容易猜出的密码“123456”和“password”连续第5年成为年度最差密码。

【讲解】

the worst passwords是最差密码。
SplashData公司对500万个外泄密码(leaked passwords)进行分析,找出年度最常使用的密码(the most frequently used passwords),这些通常也是容易猜出的密码。
报告指出,今年发生的数据泄露(data leak)事件没有减少,而且依然有很多人使用弱密码和容易猜测的密码(easily predictable passwords)。
上榜最差密码TOP 100榜单的包括一些简单的数字(simple numbers)或词,比如111111、sunshine、princess、666666他654321。
像daniel、hannah和thomas等常见的名字(common names)也属于弱密码(weak passwords)。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名字(first name)则首次出现在最差密码榜单中,排名第23位。
SplashData公司首席执行官摩根·斯兰表示,“黑客(hackers)利用名人名字(celebrity names)、流行文化和体育词汇(terms from pop culture and sports)以及简单的键盘图形(simple keyboard patterns)入侵账户(break into accounts)非常成功,因为他们知道,很多人都在使用这些容易记住的组合(easy-to-remember combinations)。”
斯兰表示,SplashData公司发布最差密码榜单是为了说服人们采取行动,在网上保护自己(protect themselves online)。
他还说到,“所有的风险都是已知的(all the risks known),而且万豪等事件都被曝光了。人们依旧年复一年(year-after-year)地把自己置于这样的风险之下(put themselves at such risk),真是让人头疼(head-scratcher)。”
SplashData估计(estimate),今年共有近10%的人使用过至少前25个最差密码中的一个,近3%的人曾经使用过最差密码“123456”。
该公司建议,一般密码不应少于(no less than)12个字符,而且字符的类型需要是混合的(mixed characters,混合字符)。每个账号都应该设置不同的密码(each account should have a different password)。

年度最差密码.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otectvt. 保护,投保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leakn. 漏洞 v. 漏,渗
  • predictableadj. 可预知的
  • celebrityn. 名人,名誉,社会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