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37期: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开幕
日期:2018-11-05 18:2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首届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HANGHAI -- The world's first import-themed national-level expo opened in Shanghai on Monday.

上海消息,周一,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上海开幕。

【讲解】

import-themed national-level expo是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开幕(opening),并发表主旨演讲(keynote speech)。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National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Center)举行。
首届进博会,有来自五大洲(five continents)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参与其中,向世界展示(showcase)发展成就(development achievements)和国家形象(national image)。
3600多家参展企业将同中国境内外采购商(purchasers from China and overseas)充分对接洽谈、共谋发展(seek common development),各方嘉宾还将围绕国际经贸和全球经济治理(global economic governance)重大问题开展研讨交流,进行思想碰撞。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开幕.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mportn. 进口,进口商品,意义 v. 进口,输入
  • conventionn. 大会,协定,惯例,公约
  • exhibitionn. 展示,展览
  • globaladj. 全球性的,全世界的,球状的,全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