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33期:金华警方通报"警犬被盗"事件 所长停职警犬管理员辞退
日期:2018-10-30 18:23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今年6月底,金华一对夫妻在派出所大门附近垃圾箱旁带走一条警犬,被警方查获后受到取保候审的非羁押性强制措施。而按这对夫妻的说法,他们是把警犬当作流浪狗带走进行救助。从10月26日开始,这一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关注。昨日,记者从金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领导对此事件高度重视,通报了该案的处理进展情况。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director of Duohu police station in Jinhua, Zhejiang province, was suspended from duty on Monday after a couple complained on social media that they had been "mistakenly interrogated" for adopting a dog they found on a street in June.

周一,浙江省金华市多湖派出所所长被停职,这是因为金华市一对夫妻在社交媒体上称他们因在6月从街上“捡”了一只狗而被“误审”。

【讲解】

be suspended from duty是被停职。
10月8日,金华的应女士在新浪微博发文称,她和丈夫看见一只德国牧羊犬(German shepherd)在垃圾桶旁(garbage)翻垃圾,应女士认为,狗很瘦弱可怜(feel sorry for the dog),应是流浪狗(stray dog),于是二人将狗带回家中(brought it home)。
几天后,夫妻二人因涉嫌盗窃(on suspicion of theft)被派出所调查,民警说这条狗是警犬(police dog)“老三”,用于治安巡逻(security patrols),价值15000元。
之后,应女士和丈夫每人缴纳了5000元的保证金(bail)后被取保候审。
金华市公安局表示,因多湖派出所(police station)相关人员对散放的警犬未尽到管理职责(fail to take good care of its dogs),违反(contravene)了《警犬饲养管理操作规程》中的相关规定,金东公安分局决定对所长停止执行职务,对警犬管理员予以辞退(sack)处理。

警犬“老三”.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uspicionn. 猜疑,怀疑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bailn. 杓,保释,保证金,担保人,把手 vt. 往外舀水,
  • directorn. 董事,经理,主管,指导者,导演
  • suspendedadj. 悬浮的;暂停的,缓期的(宣判)
  • strayn. 走失的家畜,浪子 adj. 迷途的,偶然的 vi.
  • contravenevt. 违反,同 ... 相抵触,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