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32期:著名主持人李咏因癌症去世年仅50岁 妻子哈文发文"永失我爱"
日期:2018-10-29 18:2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10月29日,李咏的妻子哈文发微博宣布李咏于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去世,年仅50岁。据媒体透露,当地时间28号早上10点(北京时间28日晚上10点)在位于纽约的麦迪逊大道1076号的弗兰克林坎贝尔殡仪馆为李咏举行了葬礼。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Former CCTV anchorman Li Yong died on Oct 25 at age 50 after 17 months of battle against cancer, Li's wife said this morning.

今天早上,前央视主持人李咏的妻子表示,李咏在与癌症抗争17个月后,于10月25日去世,享年50岁。

【讲解】

battle against cancer是与癌症抗争。
李咏的妻子、电视导演(television director)哈文在微博上写道,“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cancer therapy),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lost my love)…… ”。
李咏1968年5月3日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自治区(autonomous region),1987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1991年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China Central Television)工作。曾担任记者、主持人(anchorman)、专题片编导(playwright-director)、纪录片解说(narration)等职务。
李咏以风趣(witty)和随和的(easy-going)主持风格得到观众的喜爱,他主持了多档热门游戏类节目和才艺节目(talent shows),包括《幸运52》(Lucky 52)和《非常6+1》(A Special Six-Plus-One),以及脱口秀节目(talk show)《咏乐汇》。
李咏还主持了多届春节晚会(Spring Festival Gala)。

哈文证实李咏去世.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narrationn. 叙述
  • communicationn. 沟通,交流,通讯,传达,通信
  • directorn. 董事,经理,主管,指导者,导演
  • wittyadj. 富于机智的,诙谐的
  • therapyn. 疗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