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22期:警方通报北大第一医院伤医事件 产妇丈夫殴打医生被刑拘
日期:2018-10-15 18:1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备受关注的“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遭患者家属殴打”事件有了进展。西城警方13日晚通报称,当事双方因产妇能否剖腹产问题产生口角,产妇丈夫和孩子对医生大打出手,目前产妇丈夫被刑事拘留,考虑到产妇女儿系在校大学生,对其采取取保候审。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man has been placed under criminal detention for beating a gynecologist over a dispute on giving a cesarean section to his pregnant wife, police in Beijing's Xicheng district said in a statement.

北京西城区警方通报称,一名男子因其妻子能否剖腹产问题与一名妇产科医生发生口角,该男子已因殴打医生被刑事拘留。

【讲解】

cesarean section是剖腹产。
警方通报称,9月22日,产妇孙某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Peking University First Hospital)妇产科待产,产妇丈夫郑某宇要求妇产科医生(gynecologist)赫某某为其妻子剖腹产(C-section),赫医生拒绝了他的要求,赫医生在解释(explain)过程中,郑某宇情绪激动,突然挥拳击打赫医生(beat He using his fists),赫医生被迫还击(fight back),被现场其他人员劝开(stopped by others at the scene)。
随后,产妇孙某和女儿郑某蕊闻讯赶来,郑某宇和郑某蕊再次对赫医生进行殴打(beat He once again),因考虑孕妇人身安全(considering the safety of pregnant Sun),赫医生始终未还手,后被现场医务人员(medical staff)及其他患者家属拉开。
据悉,产妇孙某在事发后第二天在医院产下一女(gave birth to a girl),身体状况不稳定,需要亲人照顾(care for),警方在法定办案时限内,对郑某宇、郑某蕊采取强制措施(compulsory measures)的时间上进行了适度考量(appropriate consideration),对此,赫医生表示体谅。
10月13日,西城警方对郑某宇依法刑事拘留(criminal detention),考虑到郑某蕊系在校大学生,且对自身行为真诚悔过,并得到了赫医生的谅解(excuse),对其采取取保候审(released his daughter on bail pending trial)。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大医院伤医案.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rialadj. 尝试性的; 审讯的 n. 尝试,努力,试验,试
  • appropriateadj. 适当的,相称的 vt. 拨出(款项); 占用
  • beatv. 打败,战胜,打,敲打,跳动 n. 敲打,拍子,心跳
  • scenen. 场,景,情景
  • disputev. 争论,争议,辩驳,质疑 n. 争论,争吵,争端
  • districtn. 区,地区,行政区 vt. 把 ... 划分成区
  • statementn. 声明,陈述
  • criminaladj. 犯罪的,刑事的,违法的 n. 罪犯
  • considerationn. 考虑,体贴,考虑因素,敬重,意见 n. 报酬
  • bailn. 杓,保释,保证金,担保人,把手 vt. 往外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