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18期:9岁娃偷拿2千玩手游 父母惩戒假期捡废品还债
日期:2018-10-09 18:2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国庆假期,不少家长都会带孩子外出游玩增长见识。可家住重庆永川的9岁小男孩航航,这个假期却过得有点“惨”,为什么呢?因为整个假期,他都在不断地捡废品挣钱。航航告诉记者,他已经捡了2个星期的废品了,每天多捡一点就能早点还清身上的债务。这个债务是他偷拿奶奶2000元钱玩手游。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boy in Southwest China's Chongqing was ordered to earn money by collecting scrap during the seven-day National Day holiday, to repay 2,000 yuan ($289) to his grandmother he used to buy game equipment without permission.

中国西北部重庆市一名男孩被要求在国庆七天假期期间捡废品挣钱,将他为买游戏装备从奶奶那里偷拿的2000块钱还给奶奶。

【讲解】

collect scrap是捡废品。
据看看新闻报道,9岁男孩儿航航要在国庆假期(National Day holiday)期间去其他人家里收废纸箱(collect waste paperboards)。
航航的妈妈表示,2周前航航因为迷上一款手机游戏(mobile game),在打游戏中,悄悄将奶奶微信里的2000元钱用来买了游戏装备(game equipment)。收废品(pick up waste)还奶奶两千元钱就是父母对他的惩罚。
航航妈妈说:“第一反应(first reaction)还是很生气,我们当时感觉是回去要打他一顿(punish him physically)。后来我们觉得要让他体验一下这个钱来之不易(hardship),就想到让他干活儿的方式,让他自己体验一下(experience),要怎么才能把这2000块钱挣起来。”
如今,航航学习之余的时间,都会到小区外去捡废品来卖(sell the waste he collected)。对于父母这样的惩罚方式,航航也说,记忆深刻,以后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would never make the same mistake again in future)。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ermissionn. 同意,许可,允许
  • collectv. 收集,聚集 v. 推论 adv. 接收者付款
  • scrapn. 碎片,废品 vt. 舍弃,报废 vi. 打架
  • hardshipn. 艰难,困苦
  • reactionn. 反应,反作用力,化学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