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05期:首份男护士职业调查出炉 九成认为自己棒棒哒
日期:2018-09-14 18:2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9日,首届北方四省男护士专业发展论坛暨黑龙江省第三届男护士职业发展论坛在黑龙江省召开,2018年黑龙江省男护士职业现状调查报告也在当日出炉。据黑龙江省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求进介绍,这份调查报告是黑龙江省首份男护士职业调查报告。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n investigative report into the occupational conditions for male nurses in Heilongjiang province was released recently at a male nurse career development forum held in Harbin, capital of the province.

近日,男护士职业发展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论坛上公布了黑龙江省男护士职业现状调查报告。

【讲解】

male nurses是男护士;occupational conditions是职业现状。
报告指出,黑龙江省现有注册男护士(registered male nurses)5000余人,占黑龙江省护士总数的4%。
通过数据分析发现,男护士在护理行业颇受重视(receive much attention),他们中有近80%从事临床一线工作(work on the front lines)。
报告表示,虽然工作辛苦,但黑龙江省男护士对自己职业的认可度却相当高(a deep sense of career satisfaction),约九成男护士觉得自己职业棒棒哒,满意度远超全国平均水平(average level)。
哈尔滨市卫生学校招生处(admissions office)的吕艳老师表示,“在最开始招男护士的时候,一些人并不认可男生做护士工作,觉得那是女生该干的活儿(nursing should be women's work)。但随着社会进步和医疗行业的发展(the development of the medical industry),很多人都觉得护士这个工作的环境好、待遇高,而且男护士在体力(physical power)上有女生不可取代的优势(advantages)。很多医院的急救(first-aid treatment)、重症监护(intensive care)等工作岗位招聘了大量的男护士,就业呈上升趋势。很多家长和学生就是看到了男生在就业时的优势(the advantage of employment),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
哈医大一院门诊中心手术室(operation room)器械护士赵昶表示,“在医院,手术室、ICU、急诊科(emergency departments)、精神科(department of psychiatry)是男护士较为集中的地方,这些科室的共同特点就是体力消耗大,工作强度大(heavier workload),需要强大的意志力(willpower)。我们手术的时候,经常一台手术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复杂手术甚至需要十几个小时,对体力、精神(mental power)和意志都是考验(test)。”

男护士职业调查.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