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698期:过半受访青年表示遇到想相守一生的人会考虑走进婚姻
日期:2018-09-05 18:1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9月4日,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据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40.4%的受访青年认同“结婚要趁早”;58.3%的受访青年认为25~29岁结婚合适;54.3%的受访青年认为遇到合适的人就可以结婚。遇到想相守一生的人、拥有爱情和喜欢孩子是最容易让受访青年走进婚姻的三种情况。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A total of 51.8 percent of 1,962 young respondents said they would consider marriage only if they meet someone who would be a good life companion, according to a survey released by China Youth Daily Tuesday.

北京消息,《中国青年报》周二发布的调查显示,1962名青年受访者中有51.8%的人表示,遇到想相守一生的人他们就会考虑走进婚姻。

【讲解】

life companion是人生伴侣。
什么情况下受访青年(young respondents)会考虑走进婚姻(enter into marriage)?48.4%的认为要拥有爱情(love),40.7%的认为是因为喜欢孩子(love kids)。
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婚姻与爱情没多大关系(have nothing to do with love),双方各取所需(respective demands)就好。
16.0%的受访青年表示自己结婚(tie the knot)了就不离婚(divorce),如果不确定(uncertainty)索性不结,另有4.6%表示是单身主义,不想结婚(get married)。

结婚2.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