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656期:北京各区出台校园欺凌治理方案
日期:2018-07-06 18:1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解决校园欺凌,北京市各区按照年初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实施方案,至六月底前,纷纷出台了各自的具体办法。校园欺凌须限时上报成为一大亮点。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More measures against school bullying have been rolled out in different districts in Beijing to put a stop to the illegal practice.

北京市各区出台更多校园欺凌治理方案,目的是终结这一违法行为。

【讲解】

school bullying是校园欺凌。
北京市东城区在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如发生欺凌事件(bullying incidents),各校要在10分钟内向上级单位进行口头汇报(report),2小时内递交(submit)详细文字材料并随时汇报工作进展。
今年早些时候,北京市教委(education commission)承诺加强中小学生欺凌(bullying in 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s)综合治理工作。
海淀区要求各校将反欺凌(anti-bullying)纳入工作计划(work plans),教育学生欺凌的危害性并阻止欺凌事件,并追究法律责任(legal responsibilities)。
丰台区明确提出建立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培训考评、问责处理、依法治理长效机制,在教育行政干部、校长(principals)、教师培训和考评(evaluate)中增加学生欺凌防治(prevent bullying)内容,细化培训内容、范围、次数和要求,细化纳入考评内容和标准,细化问责处理规定等。
据2017年中国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发表的报告显示,中小学生(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受欺凌的发生率高达25.80%。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系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宋燕慧表示,校园欺凌主要发生在偏僻、隐蔽的场所(hidden places),主要发生的地点是厕所、学生宿舍内部等不可以安监控器(video surveillance)的地方,另外是上学和放学的路上。

校园欺凌.pn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valuatevt. 评估,评价
  • illegaladj. 不合法的,非法的 n. 非法移民
  • legaladj. 法律的,合法的,法定的
  • preventv. 预防,防止
  • associaten. 同伴,伙伴,合伙人 n. 准学士学位获得者 vt.
  • commissionn. 委员会,委托,委任,佣金,犯罪 vt. 委任,委托
  • primaryadj. 主要的,初期的,根本的,初等教育的 n. 最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