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648期:11岁四川男孩身高2.06米 或是全球最高小学生
日期:2018-06-26 18:0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个子长高点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不过,个子太高可能也很麻烦。在四川省乐山市,有一位小学生小宇身高已经长到了206厘米。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消息,在世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前纪录为215.9厘米,但该记录保持者现已超过18岁。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With a height of 2.06 meters, an 11-year-old boy in southwestern China is likely to be the tallest primary school student in the world, reported Chengdu Economic Daily on Tuesday.

《成都商报》周二报道,中国西南部地区一名11岁男孩身高2.06米,可能是全球最高小学生。

【讲解】

the tallest primary school student in the world是全球最高小学生。
小宇是四川省乐山市一名6年级学生(six-grade student)。
小宇的外婆(maternal grandmother)吴梅表示,小宇不同寻常的身高可能与遗传(genetics)有关,小宇的妈妈和外公(maternal grandfather)身高都是190多厘米,小宇爸爸身高有180多厘米多。
小宇是扁平足(flat feet)还有软骨瘤(enchondroma)。至今,小宇的两只脚已先后做了4次手术(surgery)。
至于是否希望继续长高?小宇说,“既希望又不希望。”希望呢,去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break the World Guinness Records),不希望呢,就是出行不方便(daily inconveniences),要经常撞头啦。
在世最高的青少年(男性)(the tallest living teenage boy)前纪录是美国的Kevin Bradford(出生于1998年10月27日),于2015年4月30日测量身高215.9厘米,但该记录保持者(record holder)现已超过18岁。
目前不能认定206厘米是现在最高的青少年(18岁以下)(the world's tallest teenager boy)身高,需要小宇的监护人(legal guardians)通过吉尼斯世界记录官网提交申请后,由纪录部门协同伦敦总部做调研(thorough investigation)后才可判断。
据2017年公布的数据(statistics)显示,我国11岁男孩平均身高(average height)为145.3厘米。

11岁四川男孩身高2.06米.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