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603期:王俊凯任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 呼吁关注环境保护
日期:2018-04-19 18:0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4月18日上午,王俊凯[微博]在京出席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任命仪式并接受任命。现场,王俊凯讲述了自己对环境保护的理解以及未来在公益方面的规划。19岁的王俊凯,也成为联合国环境署史上最年轻的亲善大使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inese singer and actor Wang Junkai was designated a UN Environment National Goodwill Ambassador in Beijing on Wednesday.

周三,中国歌手兼演员王俊凯在北京出席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任命仪式并接受任命。

【讲解】

UN Environment National Goodwill Ambassador是出席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
王俊凯此前就曾为环境问题发声,在这一全新角色下,他将与全球的年轻人一起关注和应对当前最为紧迫的环境问题(the most urgent environment issues),包括污染、空气质量(air quality)、野生动物保护(wildlife protection)以及生态维护(ecosystem preservation)。
王俊凯表示,我们年轻人有责任(responsibility)保护我们的环境(protect our environment),守卫我们的未来(secure our future),而我亦期待在重要的环境事务上与其他联合国的成员合作,并向他们学习。青年不再是环保行动(environmental action)的旁观者(onlookers),亦不应该只作旁观。我将不遗余力(spare no effort)并尽我所能以保护我们的地球(take care of our earth),在此,我邀请所有人加入环保行列,带领环保行动的热潮。
王俊凯在微博上拥有超过4000万名粉丝(follower)。2016年,他在微博上分享了#WildforLife##为生命呐喊#行动,阅读量达到4亿。一年之后,他公开呼吁保护濒危野生动物(endangered wildlife),并将这些动物命名为“地球上的超级明星”(superstars of the planet)。
除了引发对野生动物的关注(draw attention to wildlife)以外,他还号召粉丝承诺减少电子垃圾(e-waste),他的帖子在24小时内被转发(repost)167万次,超过40万人签署承诺书(signed the pledge)。

王俊凯出席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任命仪式并接受任命.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lanetn. 行星
  • designatedadj. 特指的;指定的
  • ecosystemn. 生态系统
  • spareadj. 多余的,闲置的,备用的,简陋的 v. 抽出,饶
  • qualityn. 品质,特质,才能 adj. 高品质的
  • pledgen. 保证,誓言,抵押,抵押品 vt. 保证,发誓,以
  • protectionn. 保护,防卫
  • secureadj. 安全的,牢靠的,稳妥的 vt. 固定,获得,使
  • preservationn. 保存
  • protectvt. 保护,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