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553期:银监会查处邮储银行违规票据案 涉案12家机构被罚2.95亿
日期:2018-01-29 17:5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7日晚间,银监会公布了邮储银行甘肃武威文昌路支行违规票据案件查处结果,对涉及该案的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计罚没2.95亿元。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China's banking regulator said Saturday it had fined 12 banks a total of 295 million yuan ($46.2 million) over a bill fraud case in the northwestern province of Gansu.

北京消息,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周六表示,其对西北部省份甘肃省涉及违规票据案件的12家银行共计罚没2.95亿元(约4620万美元)。

【讲解】

bill fraud case是违规票据案件。
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银监会,简称CBRC)表示,调查发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Postal Savings Bank of China)甘肃省分行对武威文昌路支行(sub-branch)违法违规套取票据资金,涉案票据票面金额79亿元,非法套取挪用(embezzle)理财资金(wealth management funds)30亿元。
银监会指出,这是一起银行内部员工(bank staff)与外部不法分子内外勾结(collude)、私刻公章(carve official seals without permission)、伪造证照合同(fake papers and contracts)、违法违规办理同业理财(illicitly conducted inter-bank wealth management business)和票据贴现业务(bill discounting)、非法套取和挪用资金(illegally drew and embezzled funds)的重大案件(severe case),牵涉机构众多(involving multiple agencies),情节十分恶劣,严重破坏了市场秩序(seriously damage market order)。
文昌路支行原行长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barred from banking for life),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transferred to judicial agencies)。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和甘肃省分行多名高管(executives)也被处罚。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mmissionn. 委员会,委托,委任,佣金,犯罪 vt. 委任,委托
  • embezzlevt. 盗用,挪用
  • carvev. 雕刻,切割
  • fraudn. 骗子,欺骗,诈欺
  • fundsn. 基金;资金,现金(fund的复数) v. 提供资金
  • permissionn. 同意,许可,允许
  • severeadj. 剧烈的,严重的,严峻的,严厉的,严格的
  • multipleadj. 许多,多种多样的 n. 倍数,并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