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552期:江苏南通丢失8.5吨融雪盐 官方提醒不能吃请尽快归还
日期:2018-01-26 18:1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为应对暴雪冰冻天气,江苏省南通市公路管理处于1月24日开始在道路、桥梁上堆放融雪用的工业盐,然而融雪盐在该市下辖的6个县市区丢失共约8.5吨。今天(1月26日)下午,南通市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仍未追回;同时提醒,工业盐不能食用!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total of 8.5 metric tons of industrial salt used as a snowmelt agent has gone missing in Nantong, Jiangsu province, China News Service reported on Friday.

据中新社周五报道,江苏省南通市丢失了8.5吨融雪用的工业盐。

【讲解】

industrial salt是工业盐。
南通市公路管理处(Highway Administration Office)发出紧急呼吁:工业盐吃不得(not edible),请尽快归还(return)!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start an investigation)。
周三晚上,沿海城市(coastal city)南通市普降暴雪(heavy snow),当地公路管理部门开始喷漆融雪剂(spray the snowmelt agent)。但是,堆放(stack)在该市下级行政区(subordinate administrative regions)道路上的工业盐丢失(go missing)了很多。
所有丢失工业盐的包装袋(packaging)上都有提醒:不能食用,但是南通市公路管理处还是担心融雪盐会用来烹饪食物(be used for cooking)。
据介绍,这次为应对暴雪冰冻天气(freezing weather),南通市共准备了100多吨(metric tons)融雪盐,丢失的融雪盐总计(a total of)约8.5吨。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ubordinaten. 属下,附属物 adj. 下级的,次要的,附属的 v
  • ediblen. 食品,食物 adj. 可食用的
  • administrationn. 行政,管理,行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