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491期:武汉市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启动运营
日期:2017-10-31 18:1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武汉市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运营服务10月31日在武汉启动,成为中国量子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WUHAN -- A quantum telecommunication network has been put into service in Wuhan, capital of Central China's Hubei province, the network builder said Tuesday.

武汉消息,量子通信网络在中国中部湖北省省会武汉启动运营,消息来自负责建设该项目的公司。

【讲解】

quantum telecommunication是量子通信。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deputy director)伍晓峰表示,该项目用于武汉各政府机构(government agencies)的通信,是华中地区(central China)第一个量子通信城域网(quantum communication network)。
依据国家计划(national plan),该网络将和长江流域的城市量子网络(city quantum networks)相连。
另外,武汉至合肥量子通信干线(quantum telecommunication line)也在建设之中(under construction)。
“京沪干线”(Jing-Hu Trunk Line)是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trunk line for secure quantum telecommunications),全长2000公里,连接北京、济南、合肥和上海。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putyadj. 代理的,副的 n. 代表,副手
  • secureadj. 安全的,牢靠的,稳妥的 vt. 固定,获得,使
  • communicationn. 沟通,交流,通讯,传达,通信
  • trunkn. 树干,躯干,干线, 象鼻,(汽车后部)行李箱 (复
  • constructionn. 建设,建造,结构,构造,建筑物
  • networkn. 网络,网状物,网状系统 vt. (以网络)覆
  • directorn. 董事,经理,主管,指导者,导演